2014年10月30日

<遊記> 溪頭之旅

想了好久好久好久的溪頭,看了好久好久好久的妖怪村。已經加班了兩個多禮拜,禮拜一到五每天都是超過九點才下班,假日能到戶外甚至是森林走走,真的是件通體舒暢的事情

這趟旅程的交通工具是台灣好行 - 溪頭線客運,從台中干城站出發,大約一個半小時抵達溪頭,但在溪頭之前我們先去了一間重建的國小逛逛,接著到溪頭森林遊樂趣走走,妖怪村的妖怪已經在等我們了。





某一天Josie突然跟我說他想去南投的一些重建的國小,因為重建後都很漂亮,因此內湖國小算是我們國小之旅的第一站



內湖國小在921大地震時幾乎被摧毀,重建後的國小變得完全不像國小,像是一個日式的宿舍園區,有點像是之前去的金瓜石的日本人宿舍









如果搭台灣好行溪頭線,內湖國小就在其中一站,如果有計畫要來這逛逛買票時可以直接買終點站是內湖國小,不然下車後再上車還是要重新買票,覺得不太划算,從干城站到溪頭站來回票為330元,內湖國小站到溪頭站則是54元再度搭上台灣好行,抵達溪頭大約是12點多,路途就會看到期待已久的妖怪村,讓我覺得好興奮



來之前我一直以為進到妖怪村是需要買門票的,去了才知道原來她是一個很多店組成的文創園區,共同的主題就是妖怪,事實上我覺得妖怪這主題就還滿吸引人的,特別是在這樣一個山裡。抵達時已經是中午,我們決定先填飽肚子再開始到處逛逛,走著走著看到竹筒飯,好像好久好久沒吃這東西了,三筒一百





吃完這竹筒飯其實沒吃飽...但是不知不覺地買完入溪頭園區的票走了進去,才發覺肚子還是有點餓,於是只好繼續往前走了,期待著也許在森林裡可以突然有攤販出現。但其實走進園區的心情是很興奮的,對於一個一到五都在加班的我來說...

入園前我們拿了導覽,上面推薦了幾條路線,分別有一日、半日...etc,我們決定了經由竹蘆到達神木,然後經由天空之橋繞一圈回來,這途中還會經過一個城堡,可惜回程時時間有點趕就沒去

那個開始森林之旅吧! 這個告示牌是我們的起點,剛開始我們還在找竹蘆到底從哪進去,後來才發現這地方就已經是,於是我們開始往裡面走,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竹林!




看到一大片竹林我們確定方向沒有錯,但是好奇的是為什麼要叫竹蘆,於是走著走著看到一間以竹子為主要建材的房子,並且寫著竹蘆,才明瞭



走了大約10分鐘的石階走出了竹林,緊接著的是檜木林,很大一片的樹林,看不到盡頭的樹林,我們就一直往深處走,覺得累的時候剛好又有休息的涼亭出現,好像是一切都規劃好的。這樣的一大片樹林讓我想起幾個月前去的阿里山,但是這裡的優點是沒有太多的中國遊客,當然還是多少會遇到,但是阿里山多的程度覺得很誇張,根本像是為中國遊客開闢的一個景點一樣




在往神木森林路途中,我們看到了指標指著另一條路前往銀杏林,但我們實際走了一段並沒有看到圖片上的銀杏林,只看到大石頭堆疊的乾枯河床,此時Josie問我有沒有朔溪過,我說我有說朔舟過



經過長長的森林步道,忽然間聽到人聲鼎沸的聲音,心想可能又是某個特別的景點,結果是我們的目的地神木




看完神木跟它拍拍照,它的身後還有條彩虹橋步道,走進去有座彩虹橋,但是彩虹的顏色並不完整,不知道為什麼不把它畫完整,但也是因為不是雨季關係,橋底下是乾枯的石頭




結束神木我們開始往回走,下一個我們會經過空中走廊,不得不說這空中走廊有懼高症的人可能不太適合走,但是走了會發現它其實相當穩固,而且經由這走廊你可以很靠近樹的頂端,通常跟樹比起來人類只是小矮人,所以建議經過進去繞一圈,繞一圈大概5~10分鐘吧

繞完下一個目標是去城堡,但是途中我們被這林間遊憩場給吸引住,它就像以前學校內會有的山訓場設施,但是這真的是在森林裡,有著各種爬高爬下的挑戰,我立刻一個接著一個挑戰起來 ,真的滿有趣的,跟猴子一樣爬來爬去的

在各個設施中我覺得最棒的其實是吊床,躺上去真的有種想好好睡一覺的感覺,躺著的感覺我也不會敘述,實際去躺過方能知其特別之處








除了爬上爬下躺著休息,還練了葉問的詠春拳及少林功夫鐵頭功



在這一個林間遊憩場花了滿多時間去導致城堡沒有時間看,因為我們要趕搭五點二十最後一班台灣好行,若錯過這班雖然還是有車,但是就必須轉車回到台中,會花更多的時間,因此在回程途中我們經過城堡也只能遠遠觀看了




回到客運站距離最後一班車開車,我們還有大約半小時的時間,於是我們快速逛一下妖怪村,事實上這趟我期待的是妖怪村,但最後花了大部分的時間在森林裡,不過還是滿值得的,妖怪村拍拍照還不錯







 



這趟旅程短短的不到半天,行程上有點倉促,主要是受限於交通工具的緣故,但是很開心終於來到妖怪村一探究竟,上一次到溪頭是國小,唯一印象是濕氣味很重的溪頭青年活動中心房間床鋪,希望下一次來可以自己開車來,還有像是忘憂草森林、杉林溪的景點沒去,we will be back!


景點 : 內湖國小妖怪村溪頭森林遊樂區
交通 : 台灣好行-溪頭線 來回票(台中干城站 - 溪頭) 330元 約一個半小時車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Javascript> How to uncompressed GZIP at front-end using Javascript

It's been a while I haven't share my coding work. In this article I would like to share how to receive a Gzip file via stream, un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