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選舉過後

選舉過後的一天,回味著這場勝利。這場勝利除了陳菊是在高雄的勝利,還有柯P在台北的勝利。陳菊在高雄經營了八年,八年來高雄的改變大家有目共睹,也許不是各項都完美,但至少生活在這裡可以確實的感受它的進步。花媽的對手是背叛民進黨的楊秋興前縣長,事實上我相信楊前縣長有他的能力去治理好高雄,但是對於他選擇離開民進黨接受國民黨提名,反過來打過去一起奮鬥的同志,這樣的人格實在令人唾棄,而選舉結果如預期勝選,而且大贏54萬票,得票率超過六成五


而台北是台灣的首都,以過去的例子來看,要當台灣總統必先經過首都市場的洗禮,由庶民柯P對戰權貴後代連勝文。其實大家心裡都期待打破藍綠選出一個有能力但沒政黨背景的候選人,但唯一個顧慮是場戰爭的背景是在台北,長期被媒體塑造成藍大於綠的城市

以過去的例子來看,四年前郝龍斌對戰蘇貞昌,郝龍斌獲得了79萬的票數,而蘇貞昌則是獲得了62萬多的票數,若再看看八年前則是謝長廷的52萬對上郝龍斌的69萬票,這兩次的選舉勝利的郝龍斌得票都沒有超過八十萬,唯一超過80萬票當選的是在2002的馬英九以87萬票打敗當時民進黨推出的李應元,而當時馬英九是個政治明星有這樣的高票算是實至名歸,但是明星若沒實力終將會被看破手腳

還記得那時大學時有位來自台北的同學,剛開始其實不太談到政治,因為覺得他來自台北一定一開口就說台北多好,馬英九多好,但跟我預期的並不一樣,他痛恨馬英九到我無法理解,也許我從來就不是台北市民的緣故,但馬治理台灣這些日子,我慢慢可以體會到同學的感受

話說回台北市長選舉,大家期待打破藍綠的候選人出現,而且職業是醫生,不在是傳統大家常看到的號爭辯的律師,醫師可以讓病人好起來,更可以讓好起來的人更兼康,這也許是柯P讓大家感受到有希望的未來其中一個原因吧

如果我是台北市民我會投柯P一票,畢竟他與市民的距離較近,如果到了選舉才搬出帝寶,如果一出社會就當董事長,是,也許管理能力很好,但是對於市井小民會少了些同理心,那樣的同理心不是去夜市打個工就能理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Javascript> How to uncompressed GZIP at front-end using Javascript

It's been a while I haven't share my coding work. In this article I would like to share how to receive a Gzip file via stream, un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