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1日

<遊記> 義大利 - 佛羅倫斯 半日遊

佛羅倫斯位於義大利半島的中間,也成為我們旅途中的中繼站(威尼斯-佛羅倫斯-羅馬),而佛羅倫斯也距離比薩和五漁村很近,於是我們第二站來到這駐紮,從威尼斯來到這火車約兩個小時,旅館check in後展開半日的徒步之旅。幸好景點古蹟都很集中,徒步逛逛算是最適合的方式了。



威尼斯10:25 -> 佛羅倫斯12:25

佛羅倫斯(義大利語:Firenze,拉丁語:Florentia,義大利詩歌:Fiorenza),在19世紀的中國或者現代文學、藝術、餐飲的場合也經常翻譯成翡冷翠。是義大利中部塔斯卡尼大區和佛羅倫斯省的首府,擁有366,091名城市人口,是該地區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以及主要的歷史、文化和商業中心。從該市延伸出去的佛羅倫斯-普拉托-皮斯托亞都會區共有1,506,098名居民。

佛羅倫斯曾經長期處於美第奇家族控制之下,是歐洲中世紀重要的文化、商業和金融中心,並曾一度是義大利統一後的首都(1865-1871年)。(維基百科)



我們在比薩五漁村一日遊的前一天中午就抵達佛羅倫斯,中餐我們到中央市場去解決,在酷熱的天氣下有個室內+冷氣的地方吃頓中餐,算是滿不錯的,去佛羅倫斯別錯過到這吃一頓的機會

Piazza del Mercato Centrale – Via dell’Ariento, 50123 Firenze FI, 意大利

空間很寬廣的美食街

我吃了這間窯烤pizza,它的餅皮超好吃的,搭配撒上去的料,很好吃


這一天有兩項重要賽事,世界盃足球賽和溫布頓網球公開賽

進去後往左邊走

吃完沿著市集逛,很順的就到市中心,它的教堂很集中,所以徒步得很快就能把它們外觀看過一遍,我們到聖母百花聖殿時進到裡面參觀的隊伍超長,而剛好工作人員也擋在最後說今日的參觀已經截止,因此我們是沒機會進到裡面了,就在外面拍拍照。

不知道我是不是特別看起來像是肥羊,賣畫的找我哈拉,拍照的也硬是要加入,但我不是第一天出來混的,一位全身都白地來跟我握手,它把我的手弄得白白的像是變了個魔術後跟我要錢,我立即跟他表明沒錢,沒想到她突然暴怒超大聲說了聲 NO!!,指著他的肚子說baby,我雙手一攤他仍然要跟我要錢,突然我指著他後方說警察來了,他很著急地往回頭望來望去,我就趁這時閃人了。他們其實很怕警察,在巴黎也遇過用線繞手的騙子,警察來就把他帶走了,這招推薦給大家用。

就是這個白白的人,看的出來我很不想理他嘛? 實際對白: 走開~~






另一個覺得很可愛的景點是野豬噴泉,一路上攤販都有賣野豬的娃娃,竟然還有個野豬噴泉,據說摸摸他的鼻子然後投錢,就有機會再回到佛羅倫斯,讓我們看下去。



在閒晃佛羅倫斯的下午,同時間正有一場重要的世界杯足球賽正在進行,在餐廳的大家緊盯著室內螢幕,但是很好奇的是這麼遠根本看不到裡面在演什麼。


閒晃中還花了點時間逛H&M,夏天的女生服飾又打折。轉個彎已來到領主廣場(Piazza della Signoria),義大利佛羅倫斯舊宮前的「L」形廣場,得名於舊宮(領主宮)。舊宮上有好多雕刻像,唯一看過的就是大衛像了,記得上次是在羅浮宮相遇的。



其他雕像根據維基百科詳列,

領主廣場
這裡是佛羅倫斯共和國起源與歷史的焦點,至今仍享有該市政治中心的名聲。這裡是佛羅倫斯人以及眾多遊客的聚會地點。

令人印象深刻的14世紀建築舊宮及其鋸齒形塔樓仍然統治著廣場。廣場上還有傭兵涼廊、烏菲茲美術館、商人法庭(1359)(今農業局)和烏古其奧尼宮(16世紀,正立面可能出自拉斐爾的手筆)。位於舊宮前面的是文藝復興風格的忠利保險(1871年)。(維基百科)


從廣場經過一條小徑來到了阿諾河,這條河不太像其他大城市一樣有特別的裝飾,或是有咖啡座在兩岸,反而兩岸就是一般的房子和道路。雖然兩岸平凡,但有座很特別的橋連接著兩岸,名為老橋(Ponte Vecchio),不是舊宮就是老橋的..,在橋上最特別的是兩邊都是珠寶攤,這應該是第一次遇到可以在橋上挑個珠寶的地方。


根據維基百科介紹:
Ponte Vecchio是一座中世紀建造的石造拱橋,橫跨在阿諾河上,橋上直到目前為止仍有商店存在。橋上的店鋪最初為肉鋪,現在則多半是珠寶店和旅遊紀念品販賣店。老橋也被認為是義大利現存最古老的石造封閉拱肩圓弧拱橋。天主聖三橋與恩寵橋(Ponte alle Grazie)皆位於老橋附近。老橋也是佛羅倫斯著名的地標之一。


這一天到這可能是已經是收攤時間了,記得是七八點了,所以珠寶攤店和攤位都關了。


走過了這座橋已經是晚餐時間(雖然還很亮),而且接下來要去山頂的城堡看看。雖然預計城堡可能已經關了,但想說已經走到這了就上去看看。往上的斜坡滿抖的,但是兩旁的房子很有歐洲氣息。









走到上頂上已經是晚上八九點,跟預期的一樣巴爾迪尼花園已經關閉,然後蚊子又很多,被咬了好幾叮,於是我們就往回走,下坡路走起來心情好多了,拍拍照怎麼拍都覺得滿好看的





回程旅館的路上又經過了老橋,街頭藝人彈奏著勾引人起舞的樂曲,唱著讓人感到放鬆的藍調,記得那天早上很熱,但到了傍晚氣溫回到23 24度,相當的舒服。橋上聚集的人潮聽著音樂翩翩起舞,小魚也是。



走回旅館的路上,刻意挑了沒走過的路回去。一路上讓我覺得比較不同的是這裡的街道燈火通明,印象中大部分的歐洲城市街道,到了晚上都滿昏暗的,但這裡的街道不僅燈很亮,也很密集,走起路來像是白天一樣清楚。


回到火車站我們事先買了隔天前往比薩及五漁村的車票,機器按一按很方便。車站門口旁的冰淇淋裝置藝術,這一天的最後一張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Javascript> How to uncompressed GZIP at front-end using Javascript

It's been a while I haven't share my coding work. In this article I would like to share how to receive a Gzip file via stream, un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