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

104找德國工作?

最近找工作也考慮了臺灣的工作,因此也在104上面搜尋了一下,但地區還是包含了德國。

2015年也是這樣找到打工度假的工作,在104找德國工作。那時我一心覺得可以用我擅長的技能再回到德國生活,是件令人振奮的事情,但事情並不是像憨人所想的一樣(台語),今天也不是想說這件事情。

不要知道太多

還沒來德國前我並沒有調查這裡軟體相關工作薪資水平(如果有可能會更鬱卒),在104上該前端網頁工程師師職位薪資是台幣9萬~10萬,讓我介紹一下德國薪資算法。

月薪台幣10萬

以薪水臺幣10萬來說,月薪會是2,969歐,年薪就會是35,629歐。以德國單身稅籍來說是Class 1(NRW),稅後實際進到戶頭的會是1,918歐,台幣換算則是64,576元。

高稅率國家生活

你會問這薪水在德國生活怎麼樣?我會說這就要你自己來體驗了,因為你會從你的薪水多少,找到你的生活方式,這也是出國後的樂趣之一不是嗎?我自己台商德商都待過,我會覺得如果要待台商,以軟體工程師來說在台灣還是比較舒服。

德國台商屬性

根據自己的觀察下來,在德國這裡的台商大多是做貿易,有的則是自創品牌銷售電腦週邊產品,這些產業可能需要網站相關工程師,但鮮少負擔得起工程師該有的薪水,再者對於台灣老闆的思維我想大家都略知一二。

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這篇不是叫你不要去台商,而是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台商可以當作履歷上的一個經歷,但德商肯定會有更不同的體驗。我要說的是,也聽過德商很血汗的,但不常聽到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Javascript> How to uncompressed GZIP at front-end using Javascript

It's been a while I haven't share my coding work. In this article I would like to share how to receive a Gzip file via stream, unzip...